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资阳:“税动能”助力“中国牙谷”企业行稳致远

2017年,“中国牙谷”落地资阳。六年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政策支持下,“中国牙谷”不断发展壮大,园区企业串珠成链,成为全国最大的口腔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地。

“今年公司年产值预计将达到1.4亿元,企业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号召力正不断提升。”四川正美齿科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晓燕说。四川正美齿科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牙谷中的一家口腔装备材料生产企业,其生产的SMARTEE正雅隐形矫治类产品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


正美齿科工作人员向税务干部介绍口腔医疗产品


为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青年干部讲师团进企业开展涉税辅导,探索纳税人课堂、税企座谈、“云端辅导”、一对一上门辅导等多样化服务模式,构建“3+3”便民服务渠道,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中国牙谷”企业更快实现“高跳快跑”。


税务干部走进正美齿科,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的一路支持,始终陪伴着企业成长,让我们在医疗器械细分领域跑出了‘加速度’。”王晓燕介绍,2022年该公司累计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优惠减免共计437.60万元。

2022年,正美齿科投入53.49万元用于矫治技术和智能制造自主研发;同年9月,该公司又新购场地用于自主修建厂房,扩大生产规模。2023年,该公司计划投入6000万元建设一条隐形矫治器智能生产线,全面投产后年产量将达到5000万副矫治器;还计划投资5000万元用于自动化项目,预计在年底完成数字化转型。“是真金白银的税惠政策支持和‘套餐式’纳税服务坚定了我们继续投入资金扩大生产的信心。”王晓燕说。(文/陈国明  图/资阳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