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工会社会联络工作培训班在蓉开班

5月16日,四川省工会社会联络工作培训班在成都开班。全国总工会社会联络部部长杨军日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四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全总重要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联系引导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等方面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四川省各级工会社会联络工作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工会社会联络工作的重要性,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担负应有的工作责任。固化流程与制度,努力提高能力素质,研究劳动关系发展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职工队伍稳定等工作。要全面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工会社会联络工作的紧迫性,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有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努力提高做好工会社会联络工作的实效性。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五个坚决”要求长效机制落地落实,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会社会联络工作的协调保障能力,全力开创工会社会联络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工会十八大和四川工会十五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四川省总工会特别邀请相关领导及专家进行现场授课。

四川省各市(州)总工会、县(市、区)总工会社会联络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总机关各部门(产业)相关工作人员,部分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文/邓霞)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