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遂宁市船山区税务局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凝聚爱民、助民、为民办实事的思想共识,5月1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船山区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用涓涓热血传递正能量。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们早早地排起了长队,井然有序地完成献血单填写、献血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化验等准备工作。在队伍中,既有长期奋斗在征管一线的“老面孔”,也有刚参加税务工作的“新队员”,但无论老少,他们的眼神不约而同地流露出一种坚定和温情,时刻准备着用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热血与爱心。



坚持连续献血13年、累计献血量达4500ml的税务干部杨坤伦分享了自己想法:“献血对我来说是一种习惯,是一种融入日常的生活方式,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颗互帮互助的心,只要有人做表率,大家都会紧跟其后。”在他兜里,揣着一本颇有年头的无偿献血证,上面写满了献血记录。

“心情比较激动。”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的税务干部李红兴奋地说道,“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也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能用自己的‘热血’去帮助那些急需的人,让他们重获健康,是我们的荣幸。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更应当冲锋在前,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股暖流,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船山区税务局还将采用分期分批的方式组织有献血意愿的干部职工到辖区献血点奉献爱心,持续弘扬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更多干部职工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持续凝聚爱心、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诠释税务干部的社会担当。(文、图/船山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