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茂县税务局团支部荣获共青团阿坝州委表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茂县税务局团支部被共青团阿坝州委表彰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茂县税务局团支部书记杨婧被共青团茂县委员会表彰为“优秀共青团干部”。

近年来,茂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带团建的方针,以“党员带”“团员+”的形式,深入开展“练兵比武”和“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持续筑牢青年干部责任担当意识。

——通过注册认证“茂县税务局‘绿水羌山·税月多彩’青年志愿服务队”,创新志愿服务方式,创建税务特色志愿服务品牌。2022年以来,累计组织和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16场次,参与人数300余人次。

——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认真落实“主题团日”活动,以“学、忆、悟、考、践”五种形态为抓手,加强青年干部党性和廉政教育,积极引导支部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确保团组织真正成为党的后备军。2021年以来,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3人,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3人。

茂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茂县税务将进一步发挥“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高原税务精神,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干部队伍,为茂县“五地一中心”建设贡献税务力量。(文/秦斌)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