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3年全省第二期“县级工会加强年”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举办

5月15日至18日,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在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北温泉工人疗养院举办了2023年第二期“县级工会加强年”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全省共计100名县(市、区)工会主席报名参与,其中有36名县(市、区)委常委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史、中国工人运动史等时政课程;开设学习贯彻工会法等法律专业课程,强化新业态群体权益保障;开设推进工会改革走深走实等业务课程,加强了县(市、区)工会主席的理论修养和素质提升。

16日,培训班到重庆市永川区工会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在重庆市永川区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港桥站)两个教学点学习法律服务阵地建设、“惠工驿站服务”等先进做法。

17日,培训班分为四个组,各位学员就“五强”目标建设、加强工会宣传工作、盘活工会资产、增强服务职工能力等方面分享先进经验,就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会中面临的人财物支持不足、阵地建设后期运营难、工会资产置换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保障资金到位及时性、搭建相关交流平台等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重点突出,在思想引领、法治思维、阵地建设、党史和工运史等方面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考,深刻体悟到基层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推进为契机,切实提升为职工维权服务的能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文/黄瑞)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