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乐山 > 正文

【图文】乐山市总工会在犍为调研工会工作

5月17日上午,乐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慧一行赴犍为调研工会工作。调研组一行来到犍为县职工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中心的运行情况并重点了解了犍为县总工会组宣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张慧一行听取了犍为县总工会关于县级工会加强年、基层工会提升三年行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巩固提升行动、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社会组织建会入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劳模工匠宣讲以及职工文体活动等工作的汇报。

张慧肯定了犍为县总工会在“县级工会加强年”、基层工会提升三年行动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工会工作要突出主题、突出特色、突出成效,各项工作都要落脚到一个“实”字上:

基础底数要“实”,要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社会组织建会入会工作,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打牢基础,提高质效。要对全县基层工会组织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摸清底数,掌握其建会时间、会员流动、活动开展、换届工作等基本情况,指导基层工会规范运行,让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活动开展要“实”,县级工会要将工会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延伸到一线,推动工作向基层下沉,指导做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集体协商、职工代表提案、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等工作,鼓励基层工会积极开展各类创争活动。

工作成效要“实”,各项工作开展得好不好,最终还是要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体现在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上,要打造工会工作品牌,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充分发挥好线上平台的宣传作用,把工作实绩亮出来、把工会品牌树起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文、图/乐山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