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税务助企”直播在即 答疑解惑“码”上等你

春风送暖,惠企服务步履不停。据四川省税务局消息,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助企纾困政策及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提升中小微企业政策获取便利度和红利享受获得感,四川省税务局将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开展2023年“税务助企”系列直播活动,对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为广大市场主体送上满满政策干货。



本次直播活动以“税惠及时雨 助企增动力”为主题,将于5月23日开启首场直播活动并持续至6月,开展包括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评价、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相关政策、“六税两费”在内的共计8场纳税人缴费人最为关心关注的主题直播,让业务骨干化身“税务主播”,通过深入分析典型案例、详解业务知识和系统实操、“一对一”互动答疑等方式,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从“似懂非懂”到“真懂会用”,切实响应中小微企业了解最新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迫切需求,帮助中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政策红利,全力助推中小微企业实现有质量、有效率、有信心的长远发展。



同时,在直播过程中,税务部门将组建专家团队,对活动前期收集的问题和企业线上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细化政策解读颗粒度和专业度,进一步加强线上互动,拉近与纳税人缴费人的距离,以实现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的转变,提高税惠政策宣传针对性、精确性和实效性。

据了解,今年已是四川税务、经信两部门连续5年联合举办“税务助企”活动。五年来,两部门持续强化合作,聚焦中小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服务的需求及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重点痛点精准服务,服务累计超3万户次中小微企业,近2000家企业在“川企财税公益帮扶计划”中获益。“税务助企”活动已成为四川省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重要品牌活动。

目前,本次“税务助企”直播活动线上报名已正式开启,企业可通过关注四川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四川税务”获取报名入口及观看直播活动路径,也可向后台回复关键词“报名”直接获取。四川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张大伟表示,本次“税务助企”直播主题内容丰富,更具针对性和精准性,能够较为全面地解决企业涉税问题,欢迎广大中小微企业积极报名参与。(文/吴宗沅  图/四川省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