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图文】“青蓝同心聚合力 税企共学谋发展”交流分享活动在成都举行

日前,“青蓝同心聚合力 税企共学谋发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来自四川省税务局、省工商联、团省委、省司法厅、省青联、省青企协的6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四川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搭建税企交流平台、创新共学方式,助推党政青年干部、青年企业家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活动现场,青年代表们参观学习了“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历程、创新创业成果、核心技术、行业应用等。4名青年代表立足工作岗位实际,就主题教育学习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宣讲环节中,税务部门针对青年企业家提出的10余条政策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宣传辅导,同时还向国星宇航科技、成都鱼泡科技、成都铂恩科技等10家企业赠送了“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产品;司法部门则以《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展开宣讲,结合当前经济形势、最新国家政策、相关典型案例等内容,聚焦企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读,切实增强青年企业家的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充分展现出当代青年人奋发有为的姿态和干事创业的热情,真正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税务青年干部代表朱宇轩在学习交流后感触颇深。

在“青蓝小屋”授牌仪式上,四川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白冰为青年企业家协会授牌并讲话。他指出,要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强党性”作为精神内核,“重实践”作为价值导向,“建新功”作为目标检验,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积极践行中国企业家精神和中国税务人精神,着力解决当前税企发展的各种瓶颈和问题,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据悉,2022年税务部门联合团省委、青年企业家协会发起了“青蓝助力计划”,而此次授牌的“青蓝小屋”可以看作是该项计划的实体化延续和升级。“青蓝小屋”邀请了多名公职律师和税务专员入驻,专门为企业提供政策答疑、法律援助等精准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为切实发挥“青蓝小屋”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交流渠道,助力企业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四川省税务局和青年企业家协会还在“四川青企协”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联合创建了“青蓝小屋”共学专区,并邀请税务专员与公职律师共同入驻平台,为企业提供及时、专业、精准的涉税咨询、法务服务。

四川省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下一步还将以二维码形式发放企业税费政策需求问卷,精准匹配企业涉税需求,为企业“量身打造”更多更具针对性、更加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让税费服务政策有效落实,进一步助力企业成长壮大。(文/陈崇枝   图/四川省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