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乐山 > 正文

【图文】乐山市市中区总工会赴基层蹲点

5月,乐山市市中区总工会第二蹲点组继续开展赴基层蹲点工作,深入企业开展劳动用工法律风险排查工作,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劳动关系风险监测、分析、研判和用工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切实为企业和广大职工群众服务,推动工会工作走深走实。

工作中,蹲点组先后深入城北幼儿园、冰犇犇等多家企业,采用现场走访、面对面访谈等方式进行排查,关注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险福利等落实情况。广泛听取企业业主、管理团队和职工代表的意见,重点了解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参保缴费等情况,并对企业进行相关安全检查。同时,对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进行专项督查,现场督促指导未建会企业着手推进建会入会工作。



指导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是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重要任务。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乐山分公司积极配合工会工作,在5月开展集体协商会议。集体协商工作关乎全区广大职工利益,区总工会始终竭诚服务职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督促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发挥集体协商在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中的基础性作用。



下一步,工会将继续强化对集体协商指导员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力度,加强对企、事业单位的指导工作,引导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工主动参与到集体协商工作中来,进一步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全区集体协商工作迈上新台阶。(文、图/全福街道工会联合会)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