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内江 > 正文

【图文】内江经开区总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茶艺培训班

为丰富内江经开区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增加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内江经开区总工会2023年茶艺培训班开班,来自辖区各基层工会的20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计五节课,特别聘请前圣水寺梵行茶艺老师黄林为学员讲解行茶十式泡法、茶艺礼仪、茶叶基本知识与品鉴基础,以及生普、熟普、白茶和红茶冲泡等茶艺知识。

课堂上,黄林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茶德、茶道等方面,阐述了行茶中的礼仪,并从盖碗有序冲泡、行茶六规、冲泡技巧等方面进行示范。20名职工积极参与,学习茶的相关知识,体验泡茶、品茶的乐趣,感受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感受到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学员朱雪梅说:“区总工会组织这项培训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充分放松,感受自然养生的快乐,也更有激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文、图/内江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