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内江 > 正文

【图文】2023年内江车务段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启动仪式

近日,由内江市总工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内江车务段联合开展的2023年内江车务段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内江北站举行。内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钱雪梅出席并讲话,内江车务段党委书记佘克勤宣布竞赛启动,内江车务段副段长汪富红介绍首届联合竞赛情况及本届竞赛组织方案,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本次竞赛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层层选拔,分为筹备组织、车间初赛和市级决赛三个阶段,共设调车、客运、货运三个工种。市级决赛将以理论考试(占30%)和实作技能考核(占70%)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竞赛将有299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相互切磋交流,充分展现铁路职工技能风采。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中择优推荐1名,由内江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岗”。

2021年以来,内江市总工会紧扣“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战略部署,联合内江车务段连续组织开展了三届铁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累计参加车间初赛842人次、市级决赛115人次,为广大铁路职工群众搭建了展示技能、展现才华、相互学习的平台,激励了一大批铁路职工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有效促进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不断提升铁路运输安全、服务水平,为新时代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文、图/内江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