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图文】成都税务“彭蕾工作室直联点”在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挂牌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调查研究作用,解决问题谋求实效,以税收助力产业“建圈强链”,5月19日,以园区“请进来”,税务“走出去”为形式,在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指导下,由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新都区税务局、成都市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彭蕾工作室联合主办的“蓉易见·释放税惠政策效能 助力产业建圈强链”座谈会暨主题培训会在新都活力公园城市会客厅举行,新都区15家上市蓄水池企业和功能区65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在与会代表、参训企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成都市税务局“彭蕾工作室直联点”在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现场授牌。“彭蕾工作室”负责人、国家税务总局师资彭蕾围绕《以数治税背景下企业涉税风险防控》主题,对拟上市或大中型企业股权架构设置、关联交易等涉税风险进行了讲解。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及时有效防范涉税风险,是企业诚信经营、良性发展的重要一环,彭蕾老师的分享为企业风险防控提供了独特的视角,对企业大为有益。‘彭蕾工作室直联点’挂牌后,新都区企业税费咨询渠道进一步拓宽,更为便捷,我们期待在新都‘建圈强链’带动下加速发展,在税收政策助力下开创新篇。”

“关于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亏损弥补年限是如何规定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扣除的凭证有哪些?”“重点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有哪些税收优惠政策?”“符合出口退税业务的纳税人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在随后的“蓉易见·香城茶话会”活动中,成都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新都区税务局、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以“蓉税听·见”、问需企业的形式,与15家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交流,企业代表现场提出研发费用归集等政策问题13个,加强拟上市企业税务合规辅导等意见建议3条,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代表畅所欲言,问题现场得到逐一解答。



在企业谈到出口退税相关问题时,新都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口退税以及更多的税费政策和办税缴费流程,我们都有精讲细讲的视频图文资源可供大家学习了解,大家可以通过关注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和成都市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获取,也可直联我们税务人员进行咨询。”座谈活动有效拉近了税企距离,直面企业发展税收服务的难点和痛点,为更好服务企业探明了方向。

座谈最后,成都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相关负责人对企业代表参与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年以来,成都税务围绕‘人民蓉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在全市广泛开展‘蓉税听·见’系列问需问计活动,推进意见诉求及时响应、快速解决。我们将以此次‘蓉易见’座谈会作为开端,依托‘彭蕾工作室’和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搭建的直联基地,打通税收政策直联通道,打造集税法宣传、纳税咨询、培训辅导、以税辅政为一体的税收服务平台,建立税企联动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功能区税收服务质量,助力产业建圈强链。”(文、图/朱超)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