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四川工会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乐山市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5月22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率省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前往乐山市夹江县,走进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并召开专题研讨会议。

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四川省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参观了彭士禄事迹展、彭士禄故居、中国核动力科技馆等,现场感受了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自立自强、求真务实、创新协同、拼搏奉献的报国精神,了解了一家三代一辈子只做一件事,默默无闻为国铸重器的动人故事。大家深受震撼,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教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将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主义精神、自强自立精神、拼搏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和大无畏精神,更要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会工作的方方面面。

在专题研讨会上,四川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宋开慧、周键、李茂林、徐真彦、钟验鹰、王超,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展开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宝贵的历史经验、最客观的历史结论,是党和人民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六个必须坚持”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深刻把握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人民至上,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细做实维权帮扶、普惠服务等工会品牌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自信自立,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研究把握工会工作规律,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持续深化工会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聚智聚力推动解决制约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要坚持系统观念,贯彻“345”工作思路,坚持全省工会“一盘棋”,以工会一域之光为全省大局添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更多工会力量。

在乐山期间,四川省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与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就做好工会工作交换了意见。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谭焰,省总工会宣教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文/王旭)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