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平昌税务:便民春风常吹拂 助残纾困暖人心

春风送暖,绿柳扶苏。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昌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组织多名青年志愿者到辖区企业开展“助残纾困 春风上门”税收宣传活动,推动解决好残疾人就业难题。

平昌县税务局巾帼志愿者与青年志愿者携手进企业、下工厂,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送上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问需求”,实地调研“解企忧”、纵合横通联系残联“提信心”,以更加“精细化、优质化、个性化”的服务激发经营主体活力,让企业感受到“春风”的温暖,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走访中,平昌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深入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落实税惠政策,并收集各种涉税问题,现场联系残联等部门为其答疑解惑。龙熙国际酒店会计人员表示:“税务老师对残保金征收政策的详细辅导,为我们解答了不少困惑,接下来我们将用好国家的税惠政策,扩大残疾人招聘比例,帮助残疾人朋友实现人生价值”。

近年来,平昌税务积极协助残联在全县广泛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等平台对用人单位及时推送残保金申报提示信息,定期清理残保金申报疑点数据,引导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确保政策落实到位,2022年全县95户用人单位认定安置残疾人合计144人。

据悉,平昌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进一步提升精细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针对特殊领域开展专项活动,助力地方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税务力量。(文、图/赵浩岚)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