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理县税务:打造平安税务 助力平安建设

国家税务局理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建设工作,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组织为先,夯实平安建设之基。及时调整县局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责任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和具体责任人,使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责任,主动分析当前形势,排查矛盾隐患,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上报。

制度为要,谋细平安建设之策。对单位值班、安全、资产管理、库房管理、公车管理、信访工作、保密工作等工作制度进行完善,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建立健全重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落实为本,压实平安建设之责。把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县局重点工作事项,紧扣税务工作实际,同县局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平安责任制,深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维稳工作,有效杜绝了群体性和突发性事件的发生,维护了全局的正常运转秩序和和谐稳定局面。(文/理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