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强监督促发展 若尔盖税务特约监督员走进一线

为拓宽监督渠道、充实监督力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若尔盖县税务局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人士,作为特约监督员走进一线,找短板补弱项,推进税收工作不断改进提升。

活动中,特约监督员走进办税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办税流程,现场察看便民服务区、公示区、纳税人自助服务和宣传展示柜,查阅《非税收入政策》《企业所得税政策梳理》等宣传册。

“办税服务大厅的环境越来越好,窗口工作人员态度越来越好,税费办理的效率也越来越高。”特约监督员在体验自助办税后表示。



体验结束后,若尔盖县税务局召开了特约监督员座谈会。会上,特约监督员听取了若尔盖县税务局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及税费征管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也结合自身行业领域,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对纳税服务、办税环境、税务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给予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

“特约监督员这个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特约监督工作,在促进税收规范化执法、优化纳税服务、净化税风行风等方面,当好建言献策的参谋和联系纽带,认真收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若尔盖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特约监督员刘荣说。



据悉,若尔盖县税务局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与监督员的交流,携手共进、合力共建“常监督、常报告、常交流、常反馈、常学习”的“五常”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监督员税风税纪“监督员”、税费政策“宣传员”身份,联合发力,共同推动提升税收治理效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若尔盖县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若尔盖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