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攀枝花 > 正文

【图文】攀枝花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全市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近日,攀枝花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全市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攀枝花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总工会、产业工会、企事业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陆勉到会做指导,部分直属工会代表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5月4日召开的全省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落实省委关于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的重要一年,也是攀枝花市工会换届之年,做好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工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工会组织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持党对工会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贯穿到工会工作始终,切实提高工会组织政治建设品质。提前谋划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动廉洁工会深化发展,确保工会工作健康发展。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紧盯可能发生廉政风险的各领域各环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制度规范体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始终以严和实的精神干事创业。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培养和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加强经常性警示教育,以案明纪示警,以案为警为戒,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攀枝花工会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文、图/攀枝花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