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赴德阳开展专题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5月24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率调研组前往德阳市中江县、旌阳区,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产改”试点企业凯达门业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职工之家和林绍东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当了解到企业通过思想引领、技能比武、关爱服务等系列举措,促进职工成长成才取得明显成效后,宋开慧表示肯定并指出,企业要为职工的生产生活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关心关怀,不断提高职工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

在德阳市旌阳区“货车司机之家”,看到服务保障区、文化休闲区、健身休闲区、教育培训区等服务场所齐全、设施功能完善,宋开慧表示,“货车司机之家”是工会组织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阵地,要不断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效能,切实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在最美女职工阅读点高槐书院,宋开慧强调,要将职工文化品牌做大做强,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

座谈会上,德阳市区两级工会对蹲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宋开慧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化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深入推进蹲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进一步转化蹲点工作成果,把蹲点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延续下去。要通过蹲点工作,把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落实到基层、聚焦到末端、体现在全过程,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德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朱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兆忠陪同调研,省总工会办公室、组织部、政研室、基层工作部、网社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文/黄瑞)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