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乐山 > 正文

【图文】犍为县总工会:见义勇为显担当 工会慰问暖人心

5月21日中午11点50左右,四川凤生纸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蔡雄接到亲戚电话,被告知在离家不远的马边河有一辆越野车落水,情况十分危急!听闻,蔡雄毅然跃入河中,向落水车辆游了过去。

下河前,蔡雄最初设想用石头砸车窗救人,但在游泳途中石头不慎滑落,他处变不惊、急中生智,用力取下车辆的雨刮器,对准副驾驶车窗猛烈撞击车窗薄弱地方,在进行多次尝试后,砸开了副驾驶的窗户,并成功把司机拖到了车顶,等待救援。最终在交警、消防人员等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营救落水司机。

见义勇为,仁也勇也。蔡雄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职工在关键时刻不退缩、不顾生命危险冲锋在前,他的壮举传递了正能量,将“党员”二字诠释得淋漓尽致,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5月24日上午,犍为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四川凤生纸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慰问蔡雄。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了蔡雄的家庭和工作情况等,对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谱写见义勇为的壮举给予高度赞扬,这一行为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蔡雄接过慰问金,激动地说道:“感谢领导的慰问,我只是做了一件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却受到了县委组织部和县总工会如此的关心,我非常感动,今后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依然会挺身而出。”(文、图/犍为县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