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阿坝县税务局:结对共建强交流 互学互促共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联动共建和资源互补,深入落实阿坝州局党委《大兴调研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搭建“共建组织、共建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5月22日,壤塘县税务局党支部、金川县税务局党支部与阿坝县税务局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一堂生动的党课。阿坝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海涛为大家讲了一堂题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专题党课,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意义:什么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调研内容;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一次深入的座谈交流。阿坝县税务局、壤塘县税务局、金川县税务局共同到久治县税务局开展“支部共建、青蓝共享”学习交流座谈会。交流中,两省四县税务局就党建阵地建设、精神家园建设、税收征管改革、青年干部的培养等方面的重点和亮点工作做了深入交流。



一次全面的业务研讨。阿坝县税务局、壤塘县税务局、金川县税务局领导班子和业务骨干就优化征管质量、提升征管质效,尤其是在5C、5R和纳税人满意度等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



一次难忘的红色教育。阿坝县税务局第一、第二党支部、壤塘县税务局党支部、金川县税务局党支部到神座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洗礼、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朱德故居时,在县委党校老师的讲解下,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坚定,对国家的热爱、对人民的牵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有助于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的联系,有力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下一步,阿坝县税务局将认真贯彻《方案》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学习其他兄弟县(市)局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促进阿坝县税务局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文、图/唐文强 牟晓梅)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