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小金税务:以青年之担当彰显青年之力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小金县税务局团支部被共青团阿坝州委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小金县税务局团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继承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以创建思想先进、作风优良的团支部为工作出发点与着力点,致力于增强青年干部热爱祖国、爱岗敬业、服务社会的大局意识,展现税务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忠诚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竭力铸造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铁军”干部队伍。

在团支部创建工作中,小金县税务局坚持抓思想指引行动,学精神树立新风。积极组织团员参加“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等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达维、两河口会议遗址,重走夹金山红军长征路,开展学习英模先烈活动,在身体力行中深学细悟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积极举办青年运动会、书法比赛、细悟书香读后感竞赛等趣味比赛,主动参与小金县团委“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增强队伍融合,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为提升青年干部税务本领、干好本职工作,团支部坚持敦促青年团员兼修“内外功夫”。内修素养,通过组织开展“税收业务讲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党史、学规范”知识竞赛等活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不断提升青年政治理论水平与工作能力;外练技能,以“税收业务研讨会”、“税收业务大调研”纳税评估跟班学习为抓手,实地演练、实岗锻炼,带领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征管改革、疫情防控等各项攻坚任务中,以练促学、以学促干,充分展现税务青年力量。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小金县税务局团支部将继续在踏向现代化新征程的道路上,加强团组织规范建设,夯实团组织工作基础,打通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在青春之路上,用拼搏与奉献镌刻别样“税”月。(文/小金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