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大英税企面对面 问需问计心连心

“今年又出台了什么优惠政策是我们小微企业能够享受的呢?”“我们公司纳税信用等级比较低,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大英县税务局召开税企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30多家与会企业代表结合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畅谈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切身感受,同时对大英县税务局在减税降费、纳服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做出了肯定,也对企业困境、税费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这次座谈会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机关在落实政策方面,确实是用心,我作为纳税人,收获感满满。”大英县东辰人造板有限公司负责人谢亮表示,“今年我们还持续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的优惠政策,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据悉,2023年大英县税务局共安排了10场税企“面对面”座谈会,目的就是为了与企业进一步密切沟通,一方面是向企业宣传相关税收政策,另一方面是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营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环境更优的税收服务环境。

据统计,今年以来,大英县税务局通过开展税企“面对面”座谈会,涵盖辖区内100余家企业,现场解决50余项涉税咨询,收集纳税人围绕减税降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创新政策宣传方式等方面提出的30余条意见建议。

大英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高质量的开展税企面对面座谈会,在充分收集到企业的各种问题困难和对税务机关的意见建议后,有针对性的深入企业一线,‘一对一’‘手把手’地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涉税问题和现实需求,为企业更好发展添翼赋能。”(文、图/大英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