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税能驱动 资阳轻纺扬帆再起航

四川联友纺织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纺纱、织布为一体的新兴现代纺织企业,专业生产和经营以涤棉为主的涤棉混纺平纹、斜纹、帆布、格子布、弹力布等各类工装制服面料。近年来,为适应市场需要,做好对外贸易,使“资阳制造”走出国门,联友纺织不断引进先进设备、先进技术,改进纺织工艺,研发生产了弹力布、抗静电布等多品种产品,目前产量达到年产纱15000吨、坯布4000万米,实现年度工业总产值3.8亿元。


税务干部在联友纺织车间了解设备运行情况


而在联友纺织扬帆再起航的身后,资阳乐至县税务局始终保驾护航。“因采购了国内外先进设备,加上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压力较大,2022年缓缴政策的延续实施,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一年的缓缴延续,算得上是国家给我们企业的一笔‘无息贷款’,给了我们很好的发展机会,现在我们的产品畅销30余个国家,年平均贸易额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联友纺织财务负责人陈汝国还感慨,“而且得益于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时间缩短,两三天内就能到账,我们再及时将退税资金用于引进先进技术、扩大产能,形成企业发展良性循环。”


税务干部在四川联友纺织工业有限公司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据悉,联友纺织新型工装面料生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已于2022年底建成,该项目投产后,可以实现剑杆织布机到喷气织机的升级,预计实现年产高档混纺纱线9260吨,新型工装坯步4700万米的生产规模。

据了解,2022年,资阳市退税减税降费超40余亿元,税务部门高效精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退税减税降费举措,切实减轻了制造业企业税收负担,优质的税费服务助力传统产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扬帆再起航。(文、图/资阳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