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第六蹲点组开展“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5月26日,四川省总工会第六蹲点工作组联合巴中市总工会、巴中经开区总工会在巴中西部国际商贸城职工之家,开展了新就业形态群体民法典宣讲、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活动覆盖外卖小哥、保安人员、商场信息员及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70余人参加。

为“典”燃职工的法治信仰,“典”亮群众的美好生活,结合经开区情况,四川省总第六蹲点工作组积极落实民法典“五进”宣讲活动,制定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专案。本次活动,通过法律顾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讲、专业知识的分享、真实案例的讲解、剖析,帮助职工群众进一步对法条的理解。活动过程中职工群众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与法律顾问活跃互动,通过“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民法典的精神深入人心,并在活动结束后领到了工会为大家准备的慰问品。

此次活动极大的增强了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下一步工会将针对不同群体,收集其所关心的民法典问题,将民法典地宣传工作有针对性的做精做细,同时要做好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的权益保障、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使“守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走进群众心中。(文/省总宣教部)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