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茂县税务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喜迎六一”党团共建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创建成果,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国家税务总局茂县税务局联合团县委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喜迎六一”党团共建活动。



总有温暖,不期而遇。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首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川剧文化、脸谱的由来以及制作的方法和意义,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川剧脸谱的丰富色彩和多变线条,以及不同的脸谱能够表现出不同的性格特点。创作环节,志愿者们耐心指导、从旁协助,小朋友们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凭借自己对川剧脸谱的认识和了解,大胆创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精致而富有特色的脸谱呈现在面前。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邀请孩子们共同分享了税务主题蛋糕、一同唱响幼儿歌曲《小小花园》,整场活动始终洋溢着欢乐和友爱的气氛。



“此次活动有助于孩子们认识传统文化,感受人间温暖,过一个特殊难忘的节日。相信在大家的关心爱护之下,小朋友们一定会学习生活得更加幸福快乐。”茂县少年宫老师何艳如是说。



近年来,茂县税务局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切实履行税务部门的社会责任。茂县税务局将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税法宣传、爱心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引导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群体,以实际行动为时代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文、图/侯喜民)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