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福建龙岩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市级主会场(长汀)系列活动举行

人民勤俭辛劳甚,累进丰收是逐年。福建省龙岩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市级主会场(长汀)系列活动暨福建供销后备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红旗跃过汀江”红色革命旧址—长汀县濯田镇水口村举行,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独具特色的节庆形式,致敬耕耘,丰收长汀,乐在水口。福建省供销社领导,龙岩市直有关单位和福建省商务厅相关人员,长汀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游客等参加启动仪式和相关活动。

仪式上,参与活动领导在启动台上推动启动器,共同拉开丰收节的华美乐章。随后,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京剧戏曲联唱》、舞蹈《风调雨顺》等精彩的“庆丰收”文艺表演,游客在与体验中感受“指尖上的丰收节”,在金秋的欢声笑语中喜迎丰收。

与此同时,农特产品及福建供销后备箱集市,展台上粮、果、茶、菜、菌、畜牧、水产等产品琳琅满目,“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特色农产品如数展示,来自县内外的种植户、农民朋友一起炫出农家的累累硕果,晒出“满满”的丰收获得感。濯田食韵“一村一桌菜”丰收美食展中,让游客群众共品汀南片“鱼米之乡”的食韵味道;在长汀县乡村振兴人才庙会上,展出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食品、特色手工等产品,并提供人才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持续树立长汀县实用人才典型,进一步激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活力;在长汀县第三届职业农民技能大赛上,农民朋友们从这“农”味十足的赛事中尽显新时代农民风采,诸多庆丰收游乐活动让大家共庆丰收、共享丰收、共祝丰收,把丰收景象刻画在长汀希望的田野上。

此次系列活动由龙岩市农业农村局、龙岩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长汀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汀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濯田镇联合承办。丰收节以农民为主角、农业为主线、农村为主场,积极融入省供销社“福建供销后备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打造“供销集市+后备箱经济+文旅+农业”的乡旅融合模式,引导“后备箱消费”积极发展,增强供销品牌影响力,拓宽农民群众增收渠道,奏响“乡村振兴曲”,唱好“村美民富歌”。

“这次我也和家人朋友来到了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汀活动现场,在活动区域内大家晒丰收、晒秋色、晒小康、晒幸福,可谓村村是画,步步皆景,我们也看到了濯田水口新时代多彩农业的丰硕成果和农村的崭新风貌,祝福我们农民朋友年年丰收在望。”游客涂秀文欣喜地表达了自己的情感。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中国农民丰收的盛会、文化的盛会,更是新农村文化建设的成就展演。长汀作为全省传统农业大县,在中央和省、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长汀县委、县政府重抓“三农”工作,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烤烟、河田鸡、林下经济等富民产业,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长汀县将持续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我们将以‘庆丰收 促和美’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积极融入长汀一县一片区暨‘红旗跃过汀江·两山实践走廊’河三线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引导农民朋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让农民登台唱主角,推动农业生产、文化旅游、乡风民俗融合,持续展现三农发展成就,让农民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美好,促进乡村振兴节节攀升。”长汀县濯田镇党委书记陈万娣表示。(林元辉 陈炳林 谢家进 刘恩灿 游靖怡)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