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福建龙岩:残疾人两大就业阵地正式开业

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作为福建省龙岩市打造“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广大残疾人融入社会,提高生活水平和质量的关键所在。近年来,龙岩市残联以提升残疾人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在以往残疾人就业阵地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推动残疾人就业示范点建设,营造“爱心助残”的社会氛围,鼓励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安置残疾人就业队伍中。

9月26日,龙岩市“海丝新晟”搏赢助残店、荣益堂盲人按摩所正式开业,龙岩市残疾人就业再添两大阵地,此举不仅标志着龙岩市在残疾人就业示范点建设的有力突破,更能充分发挥店铺辐射带动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作用,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弘扬“大爱龙岩、红土助残”的爱心精神。

“海丝新晟”搏赢助残店作为龙岩市首个挂牌认定的“龙岩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点”,占地面积为280平方米,示范点聚焦“闽宁协作”“美丽工坊”“乡村振兴”等战略项目,将“助残扶困”的理念全面融入经营之中,为残疾人及其亲属等弱势群体提供销售、收银、客服等岗位工作,并逐步推广残疾人文创产品,构建全方位扶残助残的爱心体系,为残疾人实现灵活就业以及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了新载体。同时,通过“实体店+网上销售+爱心屋”的经营模式,突破了店铺经营的时空限制,最大限度消除残疾人身体条件受限制的影响,不断探索爱心助残店铺的发展道路。此次店铺成立共安置首批残疾人员工4名,后续将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努力开发更多适宜残疾人就业的岗位,促进残疾人就业。

龙岩市荣益堂盲人按摩所是龙岩市探索打造市级盲按示范基地的首个试点,该示范点的成立对打造具有龙岩特色的盲人按摩品牌,帮助更多盲人走上就业创收的道路具有重要意义。该机构面积约500平方米,主要配备有按摩室、足浴间、汗蒸房等设施,内设按摩床位27张,目前已安置10名按摩师作为主要服务人员,其中持有中、高级按摩证书人员6名。盲人按摩作为专业、系统的推拿按摩体系,对亚健康状态、疲劳综合症、失眠等有独到之处,可达到消除疲劳、恢复健康的功效。此示范点的开业不仅填补了龙岩市在盲人按摩产业示范点建设的空白,也发挥了集聚抱团的优势效应,将有力促进龙岩市盲人按摩产业的发展提升。(林元辉 付小华 汤云涛)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