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福建龙岩召开龙岩市第四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9月27日,福建省龙岩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第四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龙岩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简洪坤介绍了龙岩市第四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近年来,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自2019年举办首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是第四届。在国家有关部委、福建省委省政府、省直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龙岩文旅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五彩龙岩·缤纷之旅”文旅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预计今年前三季度,龙岩全市实现文旅产业产值771亿元、比增25%;旅游总收入435亿元、比增40%;累计接待游客4560万人次、比增33%。

龙岩市第四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23年10月19日至20日在龙岩市举行,以“清新福建·五彩龙岩”为主题,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文旅汇金发展集团承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发布会上,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就龙岩围绕打造古田红色游、永定土楼游、长汀古城游、丹霞温泉游、休闲生态游五大文旅品牌;龙岩文旅汇金发展集团负责人就龙岩组建龙岩文旅汇金发展集团大型国企,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连城县冠豸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就连城冠豸山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龙岩市旅游景区协会负责人就游客权益保障;龙岩市旅行社同业公会负责人就如何吸引游客来龙岩旅行等问题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林元辉 付小华)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