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税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携手共建社区——龙岩市新罗区曹溪街道溪园社区,走进龙岩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精神纷呈的税收普法课。

课堂上,国家税务总局龙岩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化身“税法老师”,以图文并茂、看图讲解和动漫微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税收的含义、起源、分类、作用等方面知识,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属性,以及税收对于国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税法老师”在台上讲得神采飞扬,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随堂互动问答环节,更是争先恐后抢答问题,现场十分热闹。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专属税宣小礼物,鼓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勇敢追梦。(林元辉 付小华 简莉珍 阮斌)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