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图文】“一网游尽”川渝38家科普基地 “科普列车川渝行”活动火热进行中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四川科技馆与重庆科技馆四度携手,联合川渝两地38家科普基地共同开启“科普列车川渝行——科普寻宝篇”线上活动,为公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线上科普盛宴。截至目前,已有31万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0月6日,国庆期间还会开启新地图、新玩法、新奖励。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四川科技馆和重庆科技馆主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四川大学博物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电子科技博物馆、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技馆、自贡恐龙博物馆、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成都动物园、遂宁市科技馆、宜宾科技馆、南充市科学技术馆、达州科技馆、雅安科技馆、绵阳科技馆、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阿坝州科技馆、川菜博览馆、崇州天演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重庆园博园、重庆动物园、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自然资源科普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重庆巴人博物馆、重庆师范大学昆虫科普基地、巫溪县科技馆、重庆荣昌区科技馆、奉节县科技馆、忠州科技馆、江津科技馆、大足科技馆、万盛科技馆、秀山县现代农业科技展示馆等38家科普基地共同协办。

据悉,本次活动围绕科技川渝、绿色川渝和人文川渝三大主题,跟随四川科技馆“科科”和重庆科技馆吉祥物“科娃”搭乘“科普列车”,以云游川渝科普基地的形式,将实景漫游、互动体验及有奖知识问答融为一体,搭建起网络科普互动空间。其中,知识问答内容展示了38家科普场馆的特色,涵盖人文历史、自然生物、物理数学、科技创新等知识,让公众在玩游戏的同时收获科普知识,还有机会获得活动实践证书、科普大礼包和现金红包。

据了解,四川科技馆和重庆科技馆自2020年4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积极探索科普服务“共建与共享”相结合的统筹协调机制和“科技与人文”相融合的综合服务模式,持续推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科普人才交流、科普活动融合等合作,不断提升川渝两地人民群众的科普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也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科技馆力量。

活动期间,公众可以在四川科技馆和重庆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内回复“科普列车”,了解活动详情及参与活动。(文、图/陈静)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