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工会召开数字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近日,四川省工会召开数字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和全总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四川省工会数字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八大和四川工会十五大胜利召开。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充分凝聚数字化建设共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工会数字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快推进工会数字化建设,是全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才能更好地适应互联网发展,更好地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联系职工、服务职工。

会议要求,要重新检视再定位,准确把握数字化建设方向。要对标数字中国、数字四川建设,从中找准工会数字化建设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致力打造数字四川工会。要对标全总决策部署要求,打造统分结合样板,全省工会数字化建设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四川工作实际积极探索“自选动作”。要对标职工群众实际需求,打造网上职工之家,通过数字化建设提供更直接、更精准、更普惠、更便捷、更暖心的服务,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就在职工身边”。

会议强调,要创先争优再出发,持续提升数字化建设成效。全省各级工会和省总机关部门(产业)要把工会数字化建设作为深化工会改革的重要领域,作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协同,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四川工会的数字化建设形成特色、形成亮点、形成品牌。要瞄准目标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推动全省工会数字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工会组织的主责主业,积极引导各级工会对标工会数字化建设相关要求,持续推动业务上网、服务上网、活动上网。要及时总结提炼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科学制定各类数字化建设标准规范,为全国工会数字化建设提供四川实践、贡献四川经验。

会上,通报了四川省工会数字化建设现状、问题及下一步加快数字化建设工作要求,对《加快四川工会数字化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成都市、自贡市、凉山州总工会和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保障部、经济工作部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四川省总工会在家领导彭闯、苗勇、钟验鹰、王超,四川省总工会机关全体在编干部职工以及直属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成都参加会议。各市(州)总工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向晓文)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