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广东郁南:巡察助推政务服务提质效

“扫一扫‘二维码’,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就一目了然,半个小时手续就办下来,真的太方便了。”近日,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的黄先生分享自己通过扫一扫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指南二维码,顺利办理业务的经历。

此前,郁南县对县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和县行政服务中心4个职能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在巡察过程中收到群众反映,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指南不够明晰,办理流程繁琐。

经过实地走访了解,郁南县巡察办发现上述问题确实存在,同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情景模拟和发放问卷等方式深入查找其他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巡察反馈后,郁南县行政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加强与进驻单位沟通协调,立行立改。

在巡察办的督促推动下,郁南县行政服务中心根据反馈情况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62个,逐项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郁南县巡察办和县行政服务中心还共同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工作,全县37个政务服务部门、1733个服务事项、110多名政务服务人员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增设服务窗口12个、功能室3个,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大大提高。为更好解决企业群众“节假日办事难”问题,还设立自助服务区,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智能办、随时办、自助办。截至目前,推动完成问题整改61个,阶段性完成整改1个,建立健全制度机制9个,行政服务效能显著提高。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健全工作机制,将巡查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让巡察成果发挥出最大价值。”郁南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林元辉 粤清风)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