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指头生活——陈银平指画艺术精品展”亮相法国巴黎

近日,由法中贸易协会、佛朗哥中国商业协会、中国海南广平斋联合主办,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承办,海口市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雪峰真觉写经院、厦门古月书院、法国华二代创业协会协办的“指头生活——陈银平指画艺术精品展”在法国巴黎国际大酒店开幕,近百名文化政要和华人企业家出席。此次展览共展出由陈银平创作的《雪山悟道图》手卷、《指画二十品》手卷、《彼岸》、《平生自在》等共四十八件指画作品,通过水与墨的完美融合,让观众全方位感受艺术与生活的统一,领略中国指画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悉,指画是中国传统绘画中的一种特殊的画法。即以画家的手指代替传统工具中的毛笔蘸墨作画,别有一种特殊韵味,故被称为指画。陈银平介绍说:“指画的形成要远远早于毛笔作为工具的艺术创作,甚至可以追溯的史前文明时期。与毛笔相比、指画更能写心。

陈银平,字石楠,号伏羲故里人,法名广平,1979年生于中国书画之乡甘肃通渭,指画师法高其佩、苏六朋、崔如琢等诸大家,居海南,职业书画家。曾先后在福建泉州雪峰禅寺、海南思想者联盟艺术馆、海口观澜湖美术馆、甘肃艺术馆、广东省图书馆、韩国济州、马来西亚等处举办艺术作品展。代表作《琴书自随图》《终南山诗意图》《田园秋色图》《李商隐喜雪诗意图》《南海情》《红尘不到云深处》《玉山银海送清晖》《达摩面壁图》《溪山闲适图》《一轩傍水伴云起》等先后被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民建中央画院、甘肃艺术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六榕寺、泉州雪峰禅寺、加拿大湛山精舍等机构收藏。

陈银平是一位致力于用手指探索并勾勒内心世界的书画艺术家,分别在甘肃和海南这片充满灵性的艺术土壤,以指为笔、以心为宗,创作了大量自然朴厚触动人心的画作。通过水与  墨的完美融合,调配成不同深浅的墨色,以气韵取胜,只为体悟生活的真实和自家之本真。(林元辉 郑建华)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