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福建龙岩:驻村第一书记帮扶情况系统正式上线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举办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帮扶情况系统使用培训。进一步推进系统顺利上线运行和全面推广,龙岩各县(市、区)创新办负责人和部分省、市及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龙岩市驻村第一书记帮扶情况系统上线后,各村将通过系统开展各种驻村工作信息采集更新,减轻基层资料填报压力,提高信息反馈效率。同时,该系统能够实现数据采集共享,进行数据分析,及时反馈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惠民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数据支持和科学依据。

“驻村第一书记帮扶情况系统为龙岩市首创,旨在检验龙岩第六批驻村第一书记的驻村成效,实施跟踪日常管理,进一步提升驻村第一书记履职能力。”中共龙岩市委创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2021年7月驻村以来,龙岩市第六批619名驻村第一书记奋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第一线、最前沿,以实干实效展现了担当作为。驻村以来累计筹措资金近16.43亿元,实施项目3633个,新办村级经济实体241个,培育致富带头人1093人。(李仁寿 李小书 罗小梅)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