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3年度四川省工会统计年报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0日,2023年度四川省工会统计年报调查工作推进会在宜宾召开。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工会统计工作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社会信用代码填报精准率走在全国前列,统计业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形成了四川的经验性做法。工会统计作为国家统计的子系统,能够反映工会工作的基本面,提供科学决策的数据支持,服务工会数字化转型。全体干部职工站位要高,要深刻把握工会统计定位,深化对工会统计重要性的认识。

会议要求,开展工会统计工作的标准要高,要持续提升工会统计质量,注重统计的真实性、规范性、应用性。要真正做到摸清底数、盘清家底、反映实际,敏锐捕捉统计数据反映出的热点、难点、亮点,在科学分析基础上持续加强和改进统计数据解读工作。开展工会统计工作的要求要高,确保完成工会统计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培训,严肃统计纪律。进一步巩固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统揽协调、有关部门积极参与配合的统计调查工作体系,强化“谁上报、谁负责、谁说明”的责任机制,层层审核把关,确保统计年报调查结果经得起工作实践、科学决策的检验。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工会统计年报调查工作的经验及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四川省工会统计调查年报任务。成都、达州、甘孜、宜宾四个市(州)总工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后,从事工会统计工作的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宜宾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陶学周出席会议。四川省21个市(州)、76家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省总工会机关有关部门,以及驻会产业负责统计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宸菱)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