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喜报!四川88件作品获2023年“好网民”主题活动奖项

10月8日,由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系列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出炉,四川88件作品荣获2023年“好网民”主题活动多个奖项。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是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会系统开展的重要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好网民”主题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面向全国各级工会共征集各类作品和案例1.2万余件,网民参与终选投票3574万余次。经过初筛、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歌曲100部、微视频60部、摄影作品80幅、诵读作品90部、职工网络达人50名、网络评论作品60件、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140个、新媒体账号60个、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案例60个、创新活动100项。

自2023年“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后,四川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省各级工会迅速响应,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体现时代精神、积极向上的工会网络文化作品。此次活动,全省遴选优秀作品1740件报送参加,最终88件作品获奖,报送数量占全国总征集数量的14.5%,获奖数量占全国总获奖数量的11%,均居全国前列。值得一提的是,由四川省总工会报送的四川工会数字化平台(川工之家APP)在“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省级十佳”平台称号,位居榜首。目前,该平台已连续四年荣获省级“十佳”平台。在此项目中,“川工之家—南充频道”“‘五粮液家园’数字工会平台”分别荣获“市级十佳”“基层十佳”,川工之家—甘孜频道、泸州频道、自贡频道、凉山频道、遂宁频道等分别被评为“最具影响力”平台和“创新型”平台。四川工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分别被评为全国工会网络正能量新媒体(微信组)省级十佳账号、(视频组)十佳账号。而在新媒体账号征集活动中,攀枝花市总工会、龙泉驿职工之家、泸县总工会、川高公司、微长虹也榜上有名。同时,省总开展的“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新闪耀伴你行#融媒系列报道活动”和“川工妹儿走一线看四川”分别在网络正能量创新活动中被评为“同心圆”特别活动及一等优秀活动。泸州市总工会的2023年春季“工益学堂”,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人人讲”活动被评为“同心圆”三等优秀活动。(邓霞)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