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广东:省市两级检察机关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两级检察机关联合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多位法学专家、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和媒体记者受邀走进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学磊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省、市两级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宣传展板,重点了解了近年来省、市两级院生态环境公益诉讼重要举措机制、典型案例和成果成效。

座谈会上,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介绍了全省和广州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代表、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纷纷就如何更好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大湾区空天信息研究院总工程师周斌建议,希望进一步发挥空天信息技术在线索摸排、调查取证、成效跟进等方面作用,促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提质增效,更好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荔湾区金花街蟠虬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区燕明建议,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展现履职成效,讲好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故事,加强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推动构建共建共护共治的生态环境保护格局,总结、梳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法,进一步打造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广东样板”“广州模式”。

李学磊表示,广东检察机关将坚持从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聚焦生态环境领域问题,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效能,自觉服务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林元辉 粤检宣)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