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福建永定:主题教育进校园 红色书刊润少年

10月11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举行《红旗不倒·江山永定—永定红色故事精编》(中、小学版)捐赠仪式,拉开了永定主题教育进校园的序幕。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长秀,永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连芳参加了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来自永定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为参加捐赠仪式的来宾们表演了情景朗诵《觉醒先锋 南陈北李》、红色故事诵读《红色小歌仙张锦辉》等节目,主办方向永定部分中小学校捐赠了1.1万册《红旗不倒·江山永定—永定红色故事精编》(中、小学版)书籍,并为捐资单位授牌。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企业家,能够参与到这次的红色书籍捐赠,是践行主题教育的一种方式,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就是要通过参与主题教育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龙岩市、永定区人大代表 、永定海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育海作为捐资人表示将以此次捐赠书籍为契机,和广大党员干部一道,积极深入基层社区、学校、农村,主动参与主题教育。

据了解,《红旗不倒·江山永定—永定红色故事精编》(中、小学版)是永定区委宣传部、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区建设促进会、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历时三年联合编撰的红色书刊。该书从丰富多彩的永定红色资源中撷取60个小学版,83个中学版发生在永定的红色故事素材,让新时代中小学生更好地了解永定的革命历史,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励中小学生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永定区要求各学校要结合主题教育,将《红旗不倒·江山永定—永定红色故事精编》(中、小学版)一书融入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打造青少年学生喜爱的红色课堂,用红色文化浸润、感染、熏陶、滋养学生心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争做时代新人,让“红色”真正成为学校的底色。

“我要好好读这本书,学习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今后,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拿到红色书刊,永定区实验小学学生李曼如倍感高兴。

“小学版书中的60个红色故事非常励志,无一不让我们感受到永定的红色革命精神。这本图书将成为老师、学生的案头书、好朋友,它不仅可以帮助孩子们了解到我们永定的历史和文化,还可以帮助他们积聚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永定区实验小学教师胡梦香说,作为语文老师,一定要用好用活这本书,用红色精神来激励孩子们奋发图强,努力读书。(林元辉 付小华 熊川 黄秋萍)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