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福建龙岩:智费优服务 e路护民生

福建省龙岩市税务部门聚焦民生事,织密服务网,推出税惠e保云服务。通过运用大数据筛查手段,分析统计缴费群体缴费渠道和行为习惯,实施分类管理,为“一老一小一贫一残”重点群体提供预约办、代帮办、就近办等个性化服务,着力构建一套“数据云连、资源云聚、服务云通”的城乡居民医保服务场景应用。

“现在缴医保太方便了,去年我还自己去办税服务厅窗口用现金缴费,今年有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特地到我家来教我怎么用手机缴费,真的方便多了!”家住龙岩市新罗区江山镇村美村的74岁独居老人付伯伯说道。

不仅如此,龙岩税务部门着力建立统一高效的社会保险费征管体系、完善优质便民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服务体系,推进城乡居民医保涉费业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厅联办”,努力为参保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

“我们以‘数字社保’为切入点,不断赋能以‘数’治‘费’,拓展云服务功能,正在逐步实现‘感知一张网、指挥一张图、治理一平台’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大数据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广大缴费人诉求感知和响应质效。”龙岩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负责人表示道。(林元辉 付小华 付玲珍 简莉珍)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