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工会基层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遂宁举办

10月11日至12日,四川省工会基层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遂宁举办。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工会基层工作干部开拓眼界、拓展思维,研判工会基层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加强工会基层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更好地适应工会基层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培训班提出,要将加强学习培训工作,作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方向的重要途径。要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代会制度等工会基层工作重点,着力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消盲区。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努力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求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习借鉴、举一反三上下功夫,联系当前的工作进展,联系本地的实际情况,边学习边思考,逐渐形成符合本地实际、具有本地特点的方法和路径。

本次培训中,全总有关专家和省总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建会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职代会建设、基层规范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授课,组织参会学员到遂宁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舍得酒业工会开展了学习观摩。 

四川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杨波主持开班仪式,遂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建军到会致辞。各市(州)总工会和部分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基层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部分县(市、区)总工会和企业工会负责基层工作的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黄瑞)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