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广东普宁:首部反腐倡廉题材现代潮剧《利剑丹心》上演

日前,广东省普宁市纪委监委集体创作的第一部反腐题材现代潮剧《利剑丹心》在普宁上演,该剧作为普宁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推出的一项重要内容,让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生动的廉政教育。

该剧以普宁市纪委监委查办的陈某喜涉黑组织案、普宁纪检监察干部惩腐打伞的艰难历程为主要素材,故事环环相扣、情节真挚感人,生动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在与腐败分子的较量中,秉公执纪执法、敢于善于斗争的良好形象,特别是主人公在面对救助女儿生命和坚守公平正义之间选择时的义无反顾,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在艺术形式上,该剧将本地廉洁文化资源与传统文化艺术有机结合,寓教于剧,艺术精湛,唱功突出,给观众带来一场传统文化味浓、艺术水平高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潮剧作为中国古老戏曲剧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潮汕地区深受群众喜爱,行当以生、旦、净、丑等为主,是潮汕地区传统文化的璀璨瑰宝,在群众中具有生命力、感染力和吸引力。《利剑丹心》的推出,是普宁市纪委监委深挖传统文化资源,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新时代廉洁家风建设的有力举措。该剧首映后,揭阳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5批次2000多人赴普宁观看。(林元辉 粤清风)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