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广东深圳:“交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近日,深圳市深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深圳巴士集团侨城东公交综合楼举行。

为顺应市民需求和市场趋势,积极抢抓文旅市场复苏机遇,充分发挥行业特色资源优势,深圳巴士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深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应运而生。该公司基于“红胖子”旅游观光巴士运营基础,拓展以“旅游服务+文体衍生”为核心的多元化产业。

旅游服务业务方面,着力多元化文旅产品开发,精耕城市休闲观光体验,个性化定制新场景服务,提供包含“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等多种元素的复合型品质旅游产品,培育文旅新业态和新模式。

在文体衍生业务方面,注重丰富文旅体产品业态,实现文旅体产业规模化。主要拓展IP孵化搭建立体化广告投放场景、打造特色宣传融媒体矩阵,盘活现有资源形成集IP商业化运营、广告投放、新媒体经济、培训、会务保障、产品定制、咨询、管理输出等众多衍生业务形态。

作为民生服务类国有企业,深圳巴士集团在满足市民日常出行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改革发展,致力于提供更为多元化、个性化的特色交通服务。

2020年10月,深圳巴士集团推出了“红胖子”旅游观光巴士,至今已开行红、蓝、黄、橙、绿、紫6条主题线路,涵盖了人文历史、科技生态、城市夜景、魅力湾区、生态人文、艺术生态等多个主题,至今为超50万市民游客提供“车辆即景点、出行即体验、服务国际化”的特色服务。自运营以来,“红胖子”品牌效应逐渐彰显,已成为国内旅游观光巴士行业标杆和城市新名片。

与此同时,深圳巴士集团还积极推动跨界合作,打造了“爱阅号”移动书巴、电音巴士等多个独具特色的巴士IP,让城市文化与城市观光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近期,交通运输部等9部门和单位印发《关于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支持发展“公交+旅游”服务模式,适度加密主要客运枢纽至城市景区景点的公交线路,支持城市公共交通枢纽场站拓展旅游服务功能。深圳巴士集团将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发展“交通+旅游+文化”,推出更多元、可持续性的复合型文旅产品,高质量满足市民游客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需求,加快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深圳文旅高质量发展,为深圳经济发展增添动能。(林元辉)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