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3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初创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开班

近日,广东省退役军人初创企业经营者培训示范班2023届开班暨2022届结业仪式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举行。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出席此次活动。

初创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是“广东军创”品牌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为退役军人初创企业经营者提供系统培训和配套扶持,培养和支持有发展潜力的退役军人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领域更好实现创业就业,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仪式上,邰忠智副校长对2022届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2023届学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文化传承,分享了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建设成果。

李克强副厅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成立五年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着力打造“广东军创”品牌工程,积极推动退役军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勉励全体学员要把握历史机遇,扛起发展责任,围绕“学政策、建平台、聚资源、提能力、促发展”目标,按照“尊师重教、勤学好问、遵章守纪、学思践悟、塑形聚神”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培训活动,学到真知识、练就真本领,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中,闯出新天地、干出新成就。

本次培训班是在继承上两届培训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当下商业发展环境,升级课程内容、调整师资力量,精心安排教学。既安排宏观形势与政策解析、企业经营管理、市场拓展、创业融资、创业团队管理等理论课程,拓展学员知识视野;也组织学员开展多种形式交流和参访活动,为学员提供跨界交流、合作共赢平台;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实用性强,对于提升退役军人创业者能力素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林元辉)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