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3年四川省职工思想教育基地名单出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四川省红色资源、工运资源等的发掘、保护、利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四川省总工会日前印发通知,命名10个单位为2023年四川省职工思想教育基地。四川省总工会将统一制作并组织发放“四川省职工思想教育基地”牌匾。

根据四川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工会职工思想教育基地、职工书屋和职工心灵驿站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地各单位申报的基础上,四川省总工会按照具备红色基因、具有典型代表性、具有丰富展陈内容、具备开放条件、具有一定荣誉基础的遴选标准,从工运历史遗迹和现有展馆中层层筛选,研究决定命名10个“四川省职工思想教育基地”。

按照共建共享、专款专用、常抓常新的工作要求,四川省总工会给予每个基地5万元专项补助经费,主要用于丰富具有工会特色的文物、文献、声像等资料和展陈内容。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省总工会命名的名单,积极筹措配套资金,共同扶持基地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继续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强化管理,做实做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阵地,为全省职工素质的全面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10个2023年四川省职工思想教育基地分别为: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旺苍·中国红军城思想教育基地、“海龙凯歌”职工思想教育基地、乐山市金口河铁道兵博物馆职工思想教育基地、神剑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川陕苏区纪念馆)、得荣红军长征陈列馆、川藏公路博物馆、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黄瑞)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