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第四届“四川工匠”选树命名活动专家评审会在成都召开

10月19日,第四届“四川工匠”选树命名活动专家评审会在蓉召开。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全省各条战线19名专家及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评审会。

今年7月,四川省总工会、经济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3部门成立了第四届“四川工匠”选树命名活动领导小组,并印发《关于开展第四届“四川工匠”选树命名活动的通知》,拟选树命名“四川工匠”200名。

自活动开展以来,四川各市(州)、行业(产业)高度重视,各单位立即行动,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寻找、动员、推荐工作,在全省职工群众中掀起了一场寻找“四川工匠”、弘扬“工匠精神”的热潮。经过优中选优、层层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省21个市(州)、43个行业(产业)推荐的568名人选。

据四川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第四届“四川工匠”选树命名活动的报名者呈现出以中青年人才为主、普遍具有专业技艺、高技艺人才占比较高、从事技艺时间普遍较长、普遍围绕经济建设主战场五个特点,为确保入围人选质量,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门力量,对照申报条件和要求,通过资格审查、网络审查、交叉审查等方式,对基层推荐的候选人逐一进行严格的审核,符合条件的人选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据悉,为确保评审活动公平、公正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从权威性、专业性、代表性和实践性等方面统筹考虑,聘任了19名相关领域专家、劳模、工匠组成第四届“四川工匠”命名选树活动专家评审组。(向晓文)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