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10月20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浙江、江西等地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实施意见》等。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潜心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工会所能的现实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全面学习工会业务理论,做到常学常新。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全省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好用好总书记重要论述,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重点领域知识,做到真学真用。不断提升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以实际行动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等认真开展了自学。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周键、彭闯分别领学,李茂林、苗勇、杜长江、徐真彦、钟验鹰、王超出席会议,省总其他厅级干部,省总机关各部门(产业)、在蓉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会议。(雷琰)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