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广州越秀:企业遇刁难 纪委“码”上拦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举办护航营商“直报直查直追”专项行动宣讲会,向广大中小微企业宣传普及“遇刁难,‘码’上拦”“直报直查直追”机制。会上,“直报直查直追”举报二维码正式上线启动。

据悉,为有效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广州市越秀区纪委监委开展涉中小微企业“吃拿卡要”信访举报“直报直查直追”行动,分析研判涉及审批、服务环节多,易被“吃拿卡要”的中小微民营企业,按照行业类别,从中小微企业、专业市场、行业协会等选出100家企业直报点,建立直报企业库。对相关举报件提级办理,开设绿色通道,快速响应、全程督办跟踪、及时反馈。

越秀区纪委监委还加强与发改、科工信、市场监管、信访、工商联等部门和单位的协作联动,督促及时移送监督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及时处置。深化巡察监督,高度关注被巡察单位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促进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着力纠偏促改。

越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紧盯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顽疾靶向整治,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深挖作风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对影响政策落实、制约企业发展问题坚决“亮剑”,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对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情况严肃查处,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林元辉 粤清风)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