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聚焦绿色双碳领域——中欧(成都)绿色与数字可持续发展大会举行

10月24日,以“产业化、国际化、高质量”为特色的中欧(成都)数字与绿色可持续发展大会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举行。



论坛以“'数'造新生态、'绿'动新未来”为主题,发布全球数字产业和绿色循环发展最新理念、经验、成果、趋势,围绕"数字化带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举行了专业研讨和圆桌论坛及产业对接磋商洽谈。以国际化、产业化、高质量、高规格为核心,聚集中欧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政产学研资源,全面推动中欧经济文化贸易交流和高水平产业开放合作,打造中欧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产业资源高地、成果转化阵地、国际品牌标杆。

成都市龙泉驿区委书记邱向东出席大会并致辞。邱向东表示,大会定向、常效引入国内国际资源,以国际化、产业化、高质量、高规格为核心,聚集中欧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政产学研资源上全面推动中欧经济文化贸易交流和高水平产业开放合作,打造中欧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产业资源高地、成果转化阵地、国际品牌标杆。

欧洲经济参议院主席、德国世界隐形冠军峰会组委会主席、前联邦德国自由民主党副主席瓦尔特·多林致辞到,合力拓展中小企业合作广度,加强在新能源、新一代数字信息技术、未来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挖掘中小企业合作深度,推动双方中小企业在产品、技术、品牌、人才、市场等方面深度对接。共同营造中小企业合作环境,秉持公平、开放、包容原则,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互联互通。



四川旅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勋作为数字与绿色经济领军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中欧数字与绿色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项目主题分享”。讲到,旅发环保助力城市和园区“绿色双碳”行动的产业方案,研讨交流绿色低碳、智慧管理、减污降碳协同发展等重要技术与产业在城市和园区的应用举措。以旅发轻松驿站的双碳节能节水技术,储能与光伏应用、创新机器人使用等方面,在全国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与实际应用,切实减轻城市可持续发展压力。轻松驿站将在“绿色双碳、数字生态、城市新基建、普惠民生”全面发展。

会后王勋表示,旅发环保聚焦绿色双碳国家战略,结合节能环保、绿色双碳打造的民生新基建轻松驿站,在水处理、空气处理、粪污处理取得较大突破。并在公共加服务的基础之上延伸出新场景、新科技和新绿色的轻松驿站呈现给大众。

本次中欧(成都)数字与绿色可持续发展大会的主题分享时,在座的外宾对中国在“轻松驿站”科技的突破创新所吸引。与会嘉宾欧洲经济参议院副主席、德国黑森州参议员、德国联邦议会中国之桥理事杨明在大会交流中对四川旅发环保科技新型的民生装备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抛出合作橄榄枝。借此次大会轻松驿站将以务实合作、项目创新为抓手,切实共商共建共享绿色可持续发展创新模式,依托旅发智慧厕所数字化平台研发、投资、建设、场景运营最具代表性的“科技+环保+生态+互联网”市场化运营体系,将尽快搭建新模式、新模型进驻欧洲市场,为轻松驿站布局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奠定基础。(文、图/罗镇)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