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福建龙岩发布五大文旅品牌精品线路

近日,2023年龙岩市第四届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为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龙岩市发布了“五彩龙岩 缤纷之旅”精品线路。重点推荐龙岩的古田红色游、永定土楼游、长汀古城游、丹霞温泉游、休闲生态游“五大文旅品牌”。

古田红色游。红旗跃过汀江,直下龙岩上杭。龙岩是全国知名的红色圣地,红色资源非常丰富,而古田红色游精品线路就囊括了上杭古田旅游区、才溪乡调查旧址、红军长征出发地、永定金砂红色旧址群、中央苏区金融街等红色经典景区。踏上这条红色之旅,可以抚摸到红色龙岩的澎湃脉搏。

永定土楼游。永定土楼,赏五朵金花,探秘永定土楼游,感悟世界文化遗产1400多年的历史。这五朵金花是永定最经典的土楼群落:有规模最大的圆形土楼之王—宛如牡丹的承启楼,有最富丽堂皇—宛如芙蓉的振成楼,有最秀美—宛如玫瑰的振福楼,有最生态—如山茶花般的初溪土楼群,和被誉为“土楼长城”,像杜鹃花一样热情的南溪土楼沟。

长汀古城游。万里长征起点,千年客家首府,长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美的两座山城之一。古朴斑驳的城墙内外,到处都是名胜古迹,择水而居的汀州人,用试院、文庙、书院承载着古老的客家文明。长汀古城游精品线路上连带着有被誉为“民间故宫”的培田古村落、有客家山寨丁屋岭、上杭瓦子街、永定客家古镇等景区,都是龙岩历史文化的见证。

丹霞温泉游。冠豸山水,价值连城。这里有鬼斧神工的冠豸山,碧波万顷的石门湖、九龙湖。在这灵山秀水之间,还有非常丰富的温泉资源。

休闲生态游。清风徐来,满眼是绿,走进龙岩,就是走进休闲生态之旅,这里有全省第一的森林覆盖率,在这条精品线路上,可以听梅花山上的呦呦鹿鸣、虎啸猿啼,可以看梁野山的飞瀑落入仙女湖,泛舟九鹏溪,品世界非遗漳平水仙的袅袅茶香,在龙硿洞,探索亿万年喀斯特溶洞的神秘。(林元辉 付小华 傅恋雅)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