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广东韩江流域管理局:开展打击非法洗砂洗泥日常监管巡查行动

为防范和打击粤东诸河出海水道及河道水域非法洗砂洗泥行为,近日,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派出巡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汕尾市境内螺河、黄江河、乌坎河等出海水道非法洗砂洗泥问题进行暗访督查。

暗访组沿螺河干流汕尾市陆丰县东海街道办上海村河段左岸一路向下进行巡查,巡查至螺河干流与东溪支流汇合的出海口位置,并采用无人机巡航进行航拍检查。随后赴汕尾市城区马宫街道黄江河左岸巡查,利用无人机对河口区域及上游河道进行搜寻检查。巡查过程中,重点检查出海水道淡水河段、感潮段及海域等区域内停泊船只数量、类型及作业状态等信息,逐一排查是否存在非法采砂、洗砂洗泥、弃置砂石或淤泥及运砂等影响行洪安全、破坏生态环境的可疑行为。同时,向周边群众了解附近水事情况,开展水行政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检查,以上出海水道和河道暂未发现有违法采砂、运砂及违法洗砂、洗泥等行为。

接下来,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将继续落实《广东省洗砂监管执法机制(试行)》和省水利厅统一部署,联合相关地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扎实开展日常监管巡查行动,全力守护韩江及粤东诸河水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林元辉)


责任编辑:李月萍